一箱奶

既要今朝醉 也要万年长

【严江】讨厌你喜欢你

  “严峫!”江停少见地大起声音,“讨厌你!”


  “喜欢你,”严峫像只大狗狗一样贴过来,“讨厌我也喜欢你。”


  ——————


  早上江停泡好一杯老同兴,正准备盖上保温杯盖子,严峫就在卧室里吱吱哇哇地喊他。


  “媳妇儿!我衣服你看见了吗?就那件双11打折买的T恤!”


  江停一扶额,无奈地走进去,“没看见,不知道,不许穿。”


  严峫转身一脸疑惑,“为什么不许穿?”


  江停一想起那件五彩斑斓的黑T就头疼,他无视严峫的问题走到衣柜旁抽出一件衣服递给严峫,“穿这件。”


  严峫一看高达三位数,有些心疼地摸摸它还是穿上了。


  江停去厨房帮他打包早餐,严峫就在客厅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温度适宜的热水,除了早上江停起床就泡好的那杯老同兴。


  这会儿他像只小猫一样,瞥一眼厨房里的江停,又瞥一眼老同兴,终于还是没忍住口渴,一把抓起杯子。


  喝之前他还安慰自己只喝一小口,结果刚感觉茶开始润喉,杯子已经快见底了,吓得严峫赶紧放下杯子,又掩耳盗铃把盖子给盖上了。


  两人出发时江停拿起水杯就感觉重量不对,但时间太赶不允许他多想,抓起保温杯就和严峫出门了。


  好不容易坐上车,江停刚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严峫为了赶上签到,硬是把稳定性能极好的车,开出了越野在山路上的弯弯绕绕。


  一到警局门口,江停就白着脸一言不发下车,丢下严峫摔门走了,留下后者一个人停好车在风中不解。


  回到自己办公室吃了点东西,江停总算松了口气,刚坐到位子上就撞入眼帘一份嫌疑人分析——这是昨天严峫求了他半个小时才接下来的麻烦。


  案件到不麻烦,就是规定的手续烦人,严峫今天要出现场,把材料托付给谁他都嫌不细心,最后一咬牙敲开了江停办公室的门。


  于是一个上午江停跑了三四个地方交涉,好不容易稳稳在办公室坐下,打开保温杯才喝了两口就空了。


  江停静静看了几秒,想起早上严峫的行为,面无表情把盖子一盖,放到桌上。


  一分钟后,远在办案现场的严峫电话响了。


  “喂,你……”江停话没说完,严峫那边的嘈杂声逼得他不得不停下。


  “小黄注意疏散群众!别靠现场太近……哎我去……小郑!那边人来了没?”


  江停等严峫喊完,又准备开口,严峫把他的话一打断,“哎媳妇儿,我今天实在忙,来不及给你点外卖了,你要不去食堂吃?或者你嫌太油,点我们家店的外卖。”


  江停一声不吭挂了电话。


  晚上严峫回家的时候就感觉家里气氛不太对,他脱好鞋子端端正正摆在鞋柜里,朝客厅探了个脑袋。


  看见江停坐在沙发上休息,严峫几步蹭过去抱着他,“媳妇儿,晚饭吃了吗?”


  江停不应。


  “嗯?怎么不说话?”严峫又蹭了他两下,“谁欺负你了?和老公说说?”


  “你”江停说。


  严峫一脸懵,“我?我怎么了?”


  江停说完这句话就闭麦不想再开口。


  严峫几次想哄都没成功,最后试探着道了个歉:“我错了?”


  江停“哼”了一声,“你错哪了?”


  完蛋,严峫心想,我怎么知道我错哪了。


  江停看严峫支支吾吾半天没个声音,面色不虞转了个身。


  “错了,错在今天回家没给我老婆亲亲抱抱举高高。”严峫突然说。


  江停头也没回转身打了他一下,“好好说话。”


  严峫轻笑了一声,“媳妇儿,我错哪了你告诉我吧,我保证没有下次了,一定改!”


  江停不说话了。


  严峫正以为又失败的时候,江停皱着眉开口道:


  “早上喝了我的老同兴,还非要穿那件很丑的衣服,要我做什么很麻烦的案件分析,给你打电话也只知道敷衍我。”


  江停把事情从早到晚说出来,原本已经平复的情绪被他自己说委屈。


  “严峫!”江停少见地大起声音,“讨厌你!”


  “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严峫立马认错,“明天就泡好老同兴,穿制服,陪你吃早饭中饭晚饭,好不好?”


  “喜欢你,”严峫笑起来,像只大狗狗一样贴过来,“讨厌我也喜欢你。”

  

  END.

  

#欢迎跳转【严江】真没摸 

  

评论(22)

热度(201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