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奶

既要今朝醉 也要万年长

【轻狂】出柜那天

#每重刷一次轻狂就要遗憾一次没看到出柜,遂自割腿肉,双出柜我来了

  

  出柜这事,还是霍然先起的头。


  霍然已经毕业两年出来工作了,每年春节回家都和寇忱一起,这回徐知凡来他家串门的时候甚至还带来了对象。


  霍然妈妈瞧着那小姑娘又漂亮又懂事,等人徐知凡一走就笑眯眯喊住霍然。


  “然然,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带回来个儿媳妇啊?”


  霍然回房间的脚步一顿,含糊道:“再说吧,哪那么快呢。”


  霍然妈妈似乎有点失望,霍然赶紧别过眼迅速走回房间。


  手机里寇忱还在给他发他们家每逢过节就鸡飞狗跳但是其乐融融的氛围,霍然笑着看着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因为他突然很想和寇忱一起过年。


  想以后每年都有寇忱陪着放烟花,想回奶奶家的时候有人帮他拎熊孩子衣领给他出气。


  霍然出神的时候寇忱又发来几条消息,霍然手机“滴滴滴”响了几下,他低头一看。


  ——然然在不在鸭


  ——想你了,我去你家楼下了


  霍然刚想打字说太冷了,别来,一瞬间又突然改变了想法。


  ——好,我下去等你


  霍然发完这句话就攥着手机使劲蹦跶了几下,给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和心里建设,推开门走出去。


  “妈。”


  霍然妈妈应了一声,把视线从电视上转移到到霍然脸上,“怎么了儿子?”


  “妈,我……”霍然心里七上八下,话到嘴边转了几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霍然妈妈看他脸都憋得通红,关切道:“身体不舒服吗?”


  霍然赶紧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会还是缓缓开口,“妈,我有对象了。”


  霍然妈妈一下瞪大了眼睛,喜色还没来得及显到脸上,霍然就赶紧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


  “妈,我很喜欢他,我们高二就开始谈了。”


  “我已经认定了这一生就是他了,换谁都不行。”


  霍然妈妈眨眨眼睛看着霍然,然后笑道:“早恋就早恋呗,我和你爸从来不管你这些。什么时候把人带回家看看啊?”


  霍然静默了两秒,“人你们都见过。”


  霍然妈妈疑惑地“嗯?”了一声,脑子里迅速开始搜索可疑人选。


  “但是妈,不是早恋的问题,”霍然声音已经有点哑,但是他继续艰难地说下去,“是……性别的问题。”


  周围好像一下安静下来,霍然妈妈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向霍然,两个人一下都没有声音。


  霍然沉默地低着头不敢看他妈妈,觉得电视里传出的声音有点心烦,闹得他不安,脑子里嗡嗡的。


  “是忱忱吗?”


  “嗯?”霍然猛地抬头,惊讶地看着她,愣了一会才忙回答:“是。”


  霍然妈妈看上去仿佛一下子虚弱了很多,霍然突然有点后悔在这种日子里讲这件事。


  霍然妈妈深深叹了口气,揉着心疼和无奈叫了他一声:“然然啊……”


  她迅速别过脸去,手挡住了霍然看过来的视线。


  “妈!”霍然瞬间心里不是滋味,他叫了一声连忙走过去半跪在她身边,一手轻轻拍着她的背,“妈,我知道这对您打击很大,但是……他对我很重要,我……我不能没有他。”


  霍然妈妈重重叹了一口气,“你为什么……这条路不好走啊。”


  霍然苦涩地看着她,半晌无言。


  “因为太喜欢了。”


  霍然妈妈身体僵了一下,没出声。


  “妈,因为太喜欢他了,没注意他什么性别,喜欢上就不想放手了。”


  霍然说完这句话无言的沉默又迅速笼罩了整个房间。


  寇忱在楼下等了一会见没人下来,抬头看了看灯火通明的霍然家,果断在暖气和冰天雪地里傻等中选择了上楼。


  门铃响的时候霍然才想起什么,他快步走到门边开门,还没来得及警告寇忱别出声,这显眼包就已经大声嚷嚷起来。


  “阿姨过年好!新的一年祝您红红火火,财源广进啊。诶,我霍叔不在吗?”寇忱探头进来。


  霍然妈妈勉强向寇忱挤出一个笑容,“忱忱啊…坐,阿姨给你洗水果吃。”


  “阿姨你别忙活了,我就是来看看霍然。”寇忱说。


  霍然妈妈笑笑,一言不发转身走进厨房。


  寇忱这才觉得不对劲,碰碰霍然低声问道:“怎么了?你和阿姨吵架了?”


  “没,”霍然也低声回答,“我刚和她出柜了。”


  “……什么?!”


  寇忱一下惊得站起来,音量没控制住就飙上了屋顶。


  “你坐坐坐,”霍然赶紧向他招手,“我妈猜到是你了。”


  “不能吧,”寇忱被霍然扯着坐下来,搓着双臂思考,“这么明显吗?”


  “能不明显吗?”霍然无奈,“徐霸霸和他对象都没我们粘糊。”


  “不是,”寇忱一脸紧张,“那怎么办啊我现在?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来找你你怎么就……”


  “停停停停停,”霍然不得不抬手打断寇忱的碎碎念,“迟早要说的,我爸妈也都挺开明,给他们一点反应时间。”


  寇忱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霍然盯着他看了两眼,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忱忱?”


  “迟早要说的……”寇忱嘀咕了句。


  霍然没太听清,凑过去问:“什么?”


  寇忱没回答他,猛地站起身一拉霍然,“走,去我家。”


  “什么玩意就去你家?”霍然一脸迷茫,“去你家……诶等等等等,我和我妈说一声!”


  直到霍然人坐在寇忱家了都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来的。


  寇忱和个陀螺一样把他爸他妈他姐姐他姐夫召集到客厅圆桌会议的时候,霍然才隐隐约约有点预感。


  寇忱和霍然两个人坐在沙发对面的小椅子上,对面四个人加一只狗站着或者坐着,这么看过去霍然觉得自己和待审犯人一样。


  虽然很可能一会真的变成犯人也不好说。


  寇忱清清嗓子,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这来,“我宣布个事啊!”


  寇潇眼睛还盯着手机,头也不抬就“嗯嗯啊啊”应付他。


  寇老二门口那局麻将还下着一半就被拖进来脸色已经不算太好,满脸“有屁快放”的表情看着他们俩。


  就老杨和寇忱妈妈比较正常,一人拿着个苹果边聊天边啃。


  “那什么……”寇忱刚开口准备说话,衣角就被霍然拉了一下。


  “你非得这个时候说吗?”霍然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


  “为什么不行?”寇忱奇怪地问他。


  “我还在这呢!”霍然震惊,“万一你爸一生气把我们俩一起做成香肠怎么办!”


  “那也挺好,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寇忱说。


  “滚开!”霍然低声骂他,“你出柜为什么要拉上我!你自己说完再叫我进来啊!”


  “我怕啊然然!”寇忱搓搓自己的手臂,“我得拉个人给我壮胆啊!”


  “你拉我给你壮胆?!”霍然眼睛都瞪直了。


  “不然呢,我还能找谁?这大过年的……”寇忱一脸无辜。


  霍然还想说什么,寇老二不满的声音已经传过来,“你俩在那嘀嘀咕咕什么呢?寇忱你到底要说什么事,啊?”


  寇忱转头看了一眼霍然,后者眼睛已经闭上了,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也,没什么大事,”寇忱清清嗓子开口道:“就是,我谈了个恋爱。”


  “你谈了个恋爱有多大事啊,还用得着你宣布?”寇潇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嘲笑他,“还拉着然然和你一起来。”


  “因为……”寇忱咽了咽口水,“这个事吧,和他有关……”


  寇潇头又准备低下去,“还和然然有关呢,他是抢你对象了还是成你对象了啊……”


  客厅一下安静下来,寇老二的不耐烦凝固在脸上,老杨和寇忱妈妈的聊天同时停下来,寇潇终于意识到什么,缓缓把头转向他们。


  “真,真成对象了……?”


  寇忱和霍然一片沉默。


  寇老二叱咤风云这么多年,大概也是头一回被震地说不出话来。死一样的沉寂和门外的喧嚣成了鲜明的对比。


  “寇忱,”半晌,寇老二才沉着气开口,“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寇忱迎上他的目光,“知道。我喜欢霍然,我和他谈恋爱了,从高二到现在。”


  “我抽死你这个小兔崽子!!”


  寇老二在寇忱话音刚落下就一跃而起,霍然吓了一跳,想都没想就扑倒寇忱面前,“叔!叔!您先冷静!”


  寇潇一见情况不对,再怎么难以接受都还是先护着寇忱,一边和老杨一起拉住寇老二,一边转头呵斥寇忱,“还愣着干什么?出去啊!等着被打吗?”


  寇忱拉着霍然走到客厅门口,“爸,妈,姐,老杨,不管你们怎么看,我今天就是告诉你们这个事,我和霍然这辈子就这样了。”


  说完寇忱推开门就走了出去,留在寇老二一声怒吼炸在原地:


  “什么叫就这样!!……潇潇你别拉我!我现在出去就……这个小兔崽子!!”


  再接着是寇忱妈妈的声音,“你要干什么啊!然然也在外面呢!你出去连然然一起打吗!”


  寇忱和霍然一路小跑到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来,两人对视一眼莫名其妙都笑起来。


  “你什么毛病啊?”霍然推了一把寇忱,“我什么时候说你也什么时候说,学人精吗你是?”


  “你管我!”寇忱头一抬,“现在我们都是见过家长的人了!”


  “去你的吧,你见得还少吗。”霍然笑他。


  “那不一样啊,”寇忱在他身边坐下来,“现在不一样了。”


  “嗯。”霍然很郑重点了点头,然后笑道:“现在不一样了寇忱忱,嫁入霍家以后改姓霍吧。”


  “寇然然我警告你啊!要嫁也是你嫁进寇家!”


  “不行你们家太多人了,我不习惯……”


  “胡扯!人多才热闹!”


  “霍忱忱!”


  “寇然然!”


  …………

  

  END.

  

#彩蛋是居家必备好姐姐寇潇如何帮助弟弟出柜

#欢迎跳转你以为的小情趣 


  

评论(44)

热度(2291)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