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奶

既要今朝醉 也要万年长

【严江】真没摸

#建议配乐《真没睡》阅读

  “严峫,”江停“咔嗒”一声把卧室门锁落下,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今晚你随意,自己解决睡觉问题。”


  .


  闹剧发生在当天晚上的一个庆功宴。


  几个小时前——


  “哎严队!这个案子破得好嘛!上头点名要提你上去做了。”


  “严队那都是真刀真枪一步步拼出来的职位,要我说上面现在要人,多少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


  “恭喜严队了!我敬严队一杯!”


  严峫笑得心不在焉,目光不时往门口瞟,江停说今天加班,会晚点到,五分钟前说在楼下了直到这会还没上来。


  门突然被打开,严峫像警犬一样迅速抬头望去,没有江停,倒是一个抱着玫瑰花的女人。


  严峫立马兴致缺缺低下头,扒拉着手机给江停发消息。


  直到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大,一双高跟鞋停在严峫视野范围内。


  严峫一抬头就对上一大束玫瑰花,他刚想说什么就被女人抢先一步。


  “你好,这里有人吗?我可以坐这吗?”


  严峫一句“有人”还卡在嗓子眼里,旁边临省的一位小警察唯恐破坏了这位“据说相亲从未成功”的严队脱单的机会,起身就走,瞬间严峫身边空出两个位子。


  女人嫣然一笑坐下,严峫正欲发作,肩上突然搭上一只手,严峫转头一看,江停正拉开刚才那小警察让的椅子,缓缓坐下。


  “怎么了?”江停坐下后慢条斯理拆开湿纸巾擦手,一边侧头询问严峫。


  “我……不是,她没有……”严峫怕江停看到了什么忙开口解释,声音却立马被台上局长的开场词盖过。


  江停挑挑眉,不再听严峫解释,转身安静听局长讲话。


  严峫脑子里飞快过着三十六计,完全没听上面的局长废话,直到江停轻轻碰了他一下,说了句话。


  “什么?”严峫没听清,凑近他又问了一遍。


  江停无奈地指了指台上,“领奖。”


  “哦哦哦,”严峫站起来,扫视了一下四周,这才发现身旁的女人没了,没等他松口气,发现那女人正站在台上看着他。


  “什么意思?“严峫表面八风不动,内心已经炸出无数个怀疑和猜测,直到自己站在那女人面前,局长一声令下,手里被塞了一大束玫瑰花。


  虽然他对花没有什么研究,但起码能看出来左右两边比他等级还高的人,收到的绝对不是玫瑰花。


  我靠,严峫在心里狂骂,这都什么人什么眼色,明明知道他江支队长今天来现场,居然安排个女人给他送玫瑰花!?


  严峫勉强扯着笑应付完了颁奖,一个箭步就从台上跨下来。


  “江停……”


  江停抬头看了他一眼,就见严峫话还没说完,刚才那个女人已经端着高脚杯站在严峫身后了。


  “严队?你好,久仰大名。”女人笑着打招呼,“听说您这次是破案主力军,恭喜啊,说不定能升个职。”


  严峫看了一眼又继续吃菜的江停,硬着头皮转身,“哪里的话,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吧?”


  严峫咬重末尾几个字的音,像是特意说给谁听,可惜江停头都不动一下。


  女人主动拿了个杯子递给严峫,严峫本打算不接,但对面的女人淡笑着,似乎有他不接她不放手的意味。严峫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


  “严队,您不知道我,我可是很早之前就知道您了。”


  “哈哈,是吗?”严峫尬笑了两声,想转身找江停,发现身后的椅子已经没人了。


  女人还欲说什么,严峫已经放下杯子说了声“失陪”,急急忙忙向门口走去。


  等到严峫在卫生间门口找到江停的时候,就差把“我是无辜的”几个字印在脸上了。


  “江停,我……”严峫顿了一下,“你在这干嘛呢?”


  “上厕所啊。”江停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上厕所好,上厕所好。”严峫尬笑着,“上完没?上完我们回去?”


  江停轻笑了一下,“我不是三岁小孩,你不用等我,可以先回去。”


  “那不行,我这为人夫的在外面都很自觉。”严峫说。


  “是吗?”江停玩味地看他一眼,“那挺好的呀。”


  俩人回到会场的时候,谢天谢地,严峫没再看见那让他头疼的女人,江停往四周不动声色扫了一眼,走回位子坐下。


  过了一会据说是省上面的领导领来一个人,严峫回头一看差点没把筷子折了,倒是江停先站起身打了个招呼。


  女人站在领导身后又冲严峫晃了晃高脚杯,嘴型在做“好久不见”,严峫眼不见心不烦,带着假笑把视线移向领导。


  “那个,小严啊,这次案件处理地很好!我都听说了……你家里是,是那个首富是吧?”


  “没有,我家去年被……”严峫想纠正一下。


  领导估计喝上头了,有点思绪混乱,不听严峫讲话就打断他,“好小子!一表人才的,我前两年听你们刘厅说你不着四六,一大把年纪没成家,啊?”


  严峫微笑,谁没家了?你才没家!这么滞后的消息也敢说。


  “这不行啊小伙子!我和你说,虽说咱搞这个行业的无牵挂是最好的事!但是!你说说,回家有人给你做个饭还是很幸福的。”


  严峫没心思和大舌头的领导阿谀奉承,心想媳妇他有啊,全天下最好看的男人就是他媳妇,开口只是应付:“是是,确实是……”


  领导酒精上头一激动,把身后的女人推出来,“这个是我们省里警队的法律顾问,海归精英,也是单身,我看你们郎才女貌的,今晚多聊聊啊!”


  领导没给严峫拒绝的时间,“那个,小严啊,这个小佳啊,也是我很看好的后辈,今晚陪着我转了挺久,一会麻烦你叫个代驾顺路送她回去一下啊。”


  严峫的不顺路,没代驾,有对象已经写在脸上了,结果老领导一转身,自以为的深藏功与名就走了。


  女人已经在他旁边坐下了,严峫用脚把椅子一勾,又往江停那边移了点。


  然后被江停不动声色推开。


  严峫满眼是疑惑看着江停,江停顿了一下,小声解释,“你身上酒味太浓了。”


  严峫不信,可是他一句话也不敢说。


  散场的时候代驾来了,可是车只有一辆,严峫本来想再叫一辆车来,结果江停直接拉开副驾驶的座位坐了进去。


  “哎……”严峫想阻拦没来得及,在女人坐到车里后和代驾大眼瞪小眼。


  “那个,”严峫问,“我就小酌了几杯,开车应该没事吧?”


  代驾面上微笑着,心里已经想骂人了,没事您用得着叫我来吗?


  但是他屈服于豪车和金钱,好声好气解释,“是这样的先生,这个路段经常有交警拦车,我还是建议您别开车。”


  严峫只好点点头,满脸视死如归拉开车门坐进去。


  代驾余光瞟到严峫的表情动作一愣,心说自己开车好歹也有小20年,技术至于差到让人这个表情吗?


  一路上代驾每次回想起严峫的脸色都战战兢兢,恨不得把车周围按上个保护壳。


  女人上了车就脱了件外套,严峫瞥一眼,悄悄把自己整个身子又往车窗边靠了靠。


  眼看女人目的地快到了,严峫心里紧绷的弦终于松了点,还没等全松下来,旁边的女人就开口了。


  “严队,真不好意思,这么晚麻烦你送我回家。”


  严峫嘴上说:“没事,你快回去吧。”脸上就差把求求你快点走写出来了。


  女人笑了一下,临下车又说道:“严队,有空来我家里坐坐。”


  不!没空!没时间!


  严峫什么话也不敢多答,不看都感觉到江停的在后视镜里的视线。


  等女人终于下车走了,严峫才敢放心靠着车睡会,等江停拉开车门叫醒他的时候,严峫才发现已经到家了。


  还没等严峫凑上去,江停就一挑眉,伸出一根手指勾住车上女人忘拿的衣服,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严峫,满脸写着给我一个解释。


  严峫已经惊恐地瞪大眼睛了,他敢保证面对世界上最大的毒枭他都没这么慌张过,因为下一秒,江停直接把衣服一扔转头就走。


  严峫困意都吓醒了,赶紧把车一锁就冲上去追江停,“江停!媳妇儿!你别生气,这事我真的不知道,我压根就不认识她!”


  “哦,”江停在门口开锁,语气平淡,“不认识她叫你去她家?衣服落车上?搬个奖送你一束玫瑰花?”


  “严峫,你自己惹什么桃花烂债了,自己在外面解决清楚。”江停打开大门径直走向卧室,“在外面自觉,你自己说的。”


  严峫欲哭无泪,窦娥来了都比不过他冤,平时还是避鬼贴贴得太少,偏偏这会运气不好,坏事全摊他身上了。


  “严峫,”江停“咔嗒”一声把卧室门锁落下,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今晚你随意,自己解决睡觉问题。”


  严峫转了半天,敲门无果,翻窗无果,最后举着今晚特意从晚会打包回来的奶黄包站到卧室门前。


  “媳妇儿!奶黄包要吃吗?我给你热完了!”


  在严峫殷切的注视下门终于打开了,严峫赶紧说,“媳妇儿,奶黄包给你,总得给我点什么吧?今晚让我进去睡?”


  江停伸出一只手拿走奶黄包,回馈给严峫一个冷酷无情的闭门羹。


  END.

#新年快乐呀~

#彩蛋是《真没睡》的改词版,精彩抢先看——

  虽然她送了我玫瑰花

  说真的我从来没摸她

  庆功宴上第一次见面

  真没约会你听我狡辩

  

  不是狡辩 说错了 是解释 相信我

  普通同事 真是普通同事

  我工作呢嘛 那是应酬嘛

  真的没摸 打个招呼嘛

  她还要抛个媚眼 

  我真的没有对她放电

  你也知道我长得帅

  还不是说明宝贝你眼光的高

如果有uu想要用这个词翻唱欢迎来找我~原耽圈也可以有自己的《真没摸》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